本科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曾明教授莅临文学院考察
作者:薛凯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成员、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明教授莅临我院,全面考察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曾明教授参观了我院教学科研成果展,听取了常彬院长关于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汇报,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并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上午9时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林秀华文科楼前欢迎曾明教授的到来。从学院一楼大厅到二楼大厅,曾明教授停留观看学院的学术海报墙和教学科研成果展,常彬院长向他介绍了学院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以及学院本科教学所取得的成果,孙辉轩书记向他介绍了学生特色活动和人才培养质量。

在二楼会议室,常彬院长向曾明教授做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汇报。她围绕“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从学院人才培养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我院近年本科教学工作的政策措施和人才培养的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和满意度。

在教师座谈会上,围绕曾明教授提出的“文学院目前的本科教学工作还存在哪些不足以及未来发展中可以提升的地方”这一主题,老师们逐一发言,表达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老师们提出的意见主要包括加强各专业团队建设,壮大学科实力;争取更多图书资料和经费支持老师教学和科研;改善两校区办学给学院发展带来的制约;改进文科教师职称晋升标准,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推进学院的国际化以及与东南亚、港澳台等海外高校的交流等方面。

在学生座谈会上,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针对曾明教授提出的“谈谈你印象最深的老师、课程,或者课程中最喜欢的人物”等话题,逐一发言。同学们对教学中表现优秀的老师及他们的课程表示喜欢,对认真上课、教学方式多样、有人格魅力、注重引导和交流的老师及课程印象深刻,对课程中自己崇拜或欣赏的文学人物表示喜欢并视之为榜样。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曾明教授也问及学生生源、大学生涯的规划、毕业后的打算等问题,同学们都一一回答。交流过程中,曾明教授对文学院学生的综合表现和毕业生考研佳绩表示肯定和赞赏。

据悉,在6月4日至7日为期4天的考察中,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将通过听课看课、深度访谈、查阅资料、调阅课程试卷及毕业设计(论文)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审核评估,并于6月7日下午向我校反馈评估考察意见。

 

常彬院长做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 (摄影 朱志军)

曾明教授与教师座谈会现场 (摄影 朱志军

曾明教授与学生座谈会现场 (摄影 朱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