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晚春花成雨,上巳满泉州
作者:张建茉 王丹宇     时间:2017年07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8号下午两点三十分,第二十五届觞鼎中华文化节在金川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华侨大学校团委书记王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景川,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文学院副院长胡斌彬,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伟,文学院办公室主任薛凯等出席开幕式,泉州南音乐团的五位艺术家也来到了现场。

仪式伊始,孙辉轩书记致辞,并宣布文化节开幕。随后演出正式开始,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开场节目《半壶纱》将舞蹈与书法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红裳姑娘们带来的群舞《无归》让观众赞不绝口;身着汉服的姑娘们先后表演了《惊鸿》、《礼仪之邦》以及《采薇》三种特色舞蹈,期间还展示了文学院13级学生卢明的剪纸作品——《清明上河图》,得到嘉宾的认可和赞赏。在祭鼎仪式后,嘉宾上台为文化节剪彩,表达对文化节的美好祝愿以及对传统的敬重。此外,泉州南音乐团为观众倾情演绎了泉州传统古乐——南音,婉转的唱腔和古老的乐声令人陶醉;茶艺协会展示了规范的泡茶顺序,并向嘉宾敬茶。另有模仿古人行酒时的文字游戏——“飞花令”的游戏互动环节,台下观众对参与同学的诗词储备惊叹不已。最后,伴着《与君歌·桃夭》中丰泽八小的孩子们稚嫩的背诵声,觞鼎文化节开幕式步入尾声。

    据悉,本届觞鼎文化节新增了“红丝带”活动,吸引众多人员参与其中。此外更有古代上巳体验活动在八角亭与开幕式同时进行,该活动包括投壶、飞花令、解孔明锁等,充满趣味。开幕式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望华园学子在深切体会到中华文化魅力的同时,意识到文化传播和继承的重要性,让中华文化之美在华园远扬,将传承文化的责任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