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推理迷的盛宴——文学院举办“悬疑推理类”读书会
作者:刘雨琪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由文学院学习部主办的“悬疑推理类”读书会在西苑侨缘开展,对此类书籍感兴趣的同学到场参加活动。

读书会的开场由学习部干事罗江艳主持。她先是系统地梳理了悬疑推理类小说的发展历史和流派的分化,并辅之以ppt放映的媒体手段使现场同学较直观地了解了相关知识。

紧接着,她又摘取出推理小说史上的三四部经典作品,对它们进行详细的了内容介绍,并由此引申到推理小说和悬疑小说的异同。另外,罗江艳同学还通过播放视频将作品更加具象化。

现场的气氛随后热烈起来,同学们就自己喜欢的推理作品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对作品的理解。他们分别就作品中的构造手法、主题内容、作家风格等方面与同道中人互动交流。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还不时穿插了一些推理知识竞赛题,大家纷纷激烈竞答。

最后,在交谈和抢答过程中表现优秀的读者获得了本场最佳读者称号和由学习部提供的精美礼品。

本期博雅读书会是一场推理迷的盛宴,盛宴落幕,珍馐仍在每个参与活动的读者的口中。下一期的读书会,我们不见不散。

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交流与讨论(摄影 杨博文)

参加读书会的同学合影留念(摄影 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