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优良学风,榜样践行 | 蒙冬英:始于初心,终于情怀
作者:     时间:2017年08月1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始于初心,终于情怀

个人

简介

   

个人简介:蒙冬英,1990年,女,中共党员,华侨大学文学院2014级研究生,在校曾任校团委书记助理、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在学院曾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书。先后获硕士研究生国家级奖学金等国家级荣誉2项,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省级荣誉4项,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市、校、院级荣誉27项。

1

不忘初心,扎根学业

回望七年华园时光,心中顿生无限感慨。第一次踏进华园之时,蒙冬英还是一个生涩懵懂的学生,怀揣着一颗惶恐却又满怀期待的心。无比欣慰的是,华园七年的光阴丰满了她成长的羽翼,让她在这一方沃土中不断适应、不断成长,成为了一个不忘初心之人。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永远是成长道路的本职工作,需要用一丝不苟和坚持不懈的态度去浇灌。

本科期间蒙冬英主修广播电视新闻学,在课堂上她努力吸收消化着陌生的理论知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操作使用着学科相关的机器设备,做到兢兢业业,勤思善问。2014年本科毕业后,她选择了继续读研深造,以优秀成绩保送本校研究生,开始研究生学习生涯。由于研究生跨专业学习的因素,她在导师的细心指导下完成各阶段的学习任务,发挥着勤奋刻苦、敢于钻研的学习精神,不仅适应了从广电到文学领域的转变,而且还于研究生期间发表了相关学科论文8篇,其中发表于划类期刊1篇,获得了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华侨大学校一等学业奖学金、华侨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等奖励。

2

忠诚于党,服务于团

刚踏进华园,蒙冬英便怀着一颗激动的心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共产党组织中的一员。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成为正式党员再到现如今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从满怀憧憬地站在讲台上发表入党誓词到现如今有条不紊地统筹党支部所有党员推优、发展、转正等各项工作,她深刻感受到党组织所给人带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保持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中戒骄戒躁、脚踏实地,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身边的同学,不断向他人传递正能量。

华园七载,从普通团员到团支书,从校团委团干再到校团委兼职辅导员,七年的团学工作让她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内涵。在本科期间,她曾组织参与学院团支部推优、先进团支部评选以及主题团日立项等活动,带领班级做好学风建设,与身边的同学一同快乐成长;在担任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时,她统筹泉厦两校区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华侨大学与校外各个志愿组织对接,并负责组织各类大型赛事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奉献自我,服务他人;四年的兼职辅导员工作中,她负责落实和执行校团委各项大型活动及专项、日常活动的开展,同时统筹校团委所有部门及二级组织财务审核报销工作等。多年的团学工作经历培养了她良好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也曾被评为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三好学生。

3

躬身笃行,有始有终

丰富的校园生活,是每个大学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冬英表示,这也是她校园生活中最大的收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课余时间,她自己也积极投身于丰富的课外活动中,涉足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与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她始终怀着饱满的热情砥砺前行。

在社会实践中,她曾参加了团中央组织的第二届“天翼智慧城镇调研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家级奖励;也曾配合组织全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独立承担全校24个学院、15个校级学生组织的社会实践团队整体宣传工作,利用校团委微博公众号发布130多条相关微博内容,其中最高阅读量达3万以上,开辟的话题#两岸大学生社会企业领袖实践营专题#阅读量达288.7万、#华侨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阅读量达14.7万,获得了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是她最自豪的身份之一。从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到负责统筹规划全校的志愿服务工作,她未曾忘记成为志愿者时宣读过的誓言,一直秉持着“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理念。本科期间她参加了甘肃积石山支教、心舟启航助教以及暑期第三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总工时数曾在全校同级学生中排名第一,同时她还担任了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对接华侨大学与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日常相关工作,践行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精神。

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她曾两次参加“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实地项目运营以及大赛评审机制的融合,不断提升自身创新创业理论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获得了“创青春”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提名奖”、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及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励志之星”奖励,将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创新当中。


“始于初心,终于情怀”,在成长的道路上,她满怀激情不断前进,坚信每一次经历的弥足珍贵,感恩每一次砥砺前行的谆谆教诲。相信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与陪伴之下,成长的道路终将开出满心繁花。


出品/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内容/蒙冬英

编辑 / 卢菲 纪京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