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 2017-2018学年下学期第十周学风建设情况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学风建设总结

01

16汉一

学风建设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我们16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始终贯彻执行着自己班级制定好的计划和活动,班级同学表现都还算出色,接下来是我们班着一周内的学风建设活动情况展示。

 1.上课情况:在上课期间我们采取了手机入袋的方法来鼓励和引导班级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做好上课笔记。

尽管没有强制要求班级同学上交手机,许多同学都自觉上交了手机。

另外上课前教室里吃早餐的情况也基本杜绝,班级同学对学风建设投入了许多的热情。

2.晚自习情况:在上周五晚,我们班在祖杭楼201教室开展了晚自习,我们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召开了一次班会,在班会上班长向大家阐述了近些日子以来将要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并鼓励大家继续坚持参加学风建设,争取做到有始有终,为自己负责也同样为班级做贡献。

班会结束之后大家正常进行晚自习活动,晚自习结束后,班委们聚在一起谈论接下来班级的各项事务,为16汉一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早起打卡和读书打卡:第二期“21读书打卡计划”和“21天早起打卡计划”活动也已经结束,在第一期打卡活动结束后,仍然有许多同学继续坚持下来,充分表现了她们对班级事务的参与热情和严格的自我要求。

 特色活动:我们班本周的特色活动是观看欧美奇幻电影《霍比特人》,奇幻的世界观,勇敢的矮人,华美的精灵,神秘的巫师,可爱的霍比特人,都给了我们班级同学很大的冲击,带给我们向往。

以上就是我们16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学风建设活动,学风建设活动迎来尾声,我们也要继续坚持直到最后!

02

16汉二

16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在学院的号召下积极主动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成效显著,在出勤率、吃早餐、上课玩手机等方面均获有较大的进步。我班学风建设活动主要从以下方面展开:

1.21天早起打卡:俗话说:“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是新一天的开始,美好的一天也是由你早起开始,在清晨早起的时光里遇见最美的你,我觉得余下的时光都很美丽。

2018年52日——510日,共9天,第三轮早起打卡活动开始后,班级群相册《早起打卡》上传记录438张。

2.21天读书打卡:日行小事,积少成多。高尔基说过:“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活伴侣和导师。”坚持每日的阅读与做笔记,能使人觉得坚持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啊,因为在生活中我们很难做到每日坚持去做好一件事情,当你付之努力做到的时候,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在读书打卡活动中,我们采取QQ打卡的形式,每天将打卡情况上传至QQ相册,以至于同学们互相监督互相学习。比起上一轮的读书打卡活动,这一次的读书打卡活动,同学们达到了全员打卡的目标。

池莉说:“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坚持下去吧,让阅读成为你的习惯之一。

3.手机入袋

放下手机,拥抱世界。

是时候,让手机歇歇了。

在“学风建设”过程中,“手机入袋”这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班级开展手机入袋这一活动,毫无疑问,在很大程度上整顿了学风,并且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上课之前,同学们自觉做到手机入袋,这一做法使得课堂学习氛围明显变好,同学们与老师的课堂互动增加,表现活跃;自习课做到手机入袋,大家明显开始摆脱了手机的控制并且可以自主地安排学习时间,并且大部分同学都会拿着各种书籍认真阅读。

4.晚自习:自主安排学习计划的一种学习方式。我班同学晚自习出勤情况良好,同时安排大家上交手机,自我阅读与分享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达到了晚自习的真正意义。

5、特色活动:通过开展班级特色演讲活动,不仅锻炼了上台演讲同学的表达能力,台下的同学也能通过别人分享增长更多知识。

总结

本周学风建设大家总体表现积极,各位教师对学生表现也都比较满意,整个学院的学习风气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文学院以及各位教师、同学也在本次学风建设活动中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