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暨优良学风班级汇报会
作者:刘雨琪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大会暨2017-2018优良学风班级评比汇报会在明德堂举行,活动由团委书记张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副院长胡斌彬、17级应用语言学班主任林英德、辅导员李岩莅临会场,15、16、17级文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副院长胡斌彬进行文学院本科教学评估专题宣讲。胡斌彬从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教学评估的相关事宜和背景知识。一方面他引用了华侨大学本科教学评估自评报告摘要的有关内容,从校情校史到办校特色,较全面地介绍了我校的定位与目标。另一方面,胡斌彬从文学院本科教工作简报入手,系统地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宣讲过程中,胡斌彬还不时对场下同学提问,师生间进行了有效互动,现场气氛严肃中不失活跃。

接着,党委书记孙辉轩做了动员讲话,从审核评估是什么、怎么评、该了解什么、怎么做四个方面展开动员。他希望同学们以最佳状态欢迎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并指出评估的最终意义是给予学生最好的发展平台。他还指出审核评估是一件关系到学校和同学们的大事,直接影响学校的声誉、影响力以及学生就业,为此同学们必须要以积极建设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对待并配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工作。

大会期间,学院还进行颁奖典礼,就一年来学生在各个领域获奖的情况进行现场表彰。通过颁奖仪式,鼓励我院一批典型同学和先进事迹,通过榜样的宣传,鼓励更多的同学向先进学习,勤奋刻苦,营造积极向上的迎评氛围。

大会的第二部分则是优良学风班级评比汇报会。每个班级围绕“学风建设”这个主题,从学风制度建设、学风特色创建、教风学风互评、学风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他们或活泼幽默,或饱含深情,无一不表达了对学习和班级的拳拳热爱之心。最终15级汉语言文学二班荣获一等奖,15级汉一、16级应一荣获二等奖,16级汉二、17级汉二、17级应一荣获三等奖,其余班级获得优秀奖。

正所谓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探索真理永远在进行。就像副院长胡斌彬和党委书记孙辉轩所寄予同学们的期望那样,全体文院学子一定会以主人翁精神迎接专家到校评估,为学校建设尽力;一定会以孜孜不倦的求知之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加优异的表现!

孙辉轩书记发言 (摄影 陈泓圳)

胡彬彬副院长讲话 (摄影 陈泓圳)

大会现场 (摄影 郑余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