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迎新专栏 >> 正文
必备攻略之交通与生活篇
作者:     时间:2017年08月1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当了一整年的学妹(bai chi)
终于等来小鲜肉们(新的bai chi
摇身一变成学姐啦(开心脸)
初来乍到 是不是和去年懵懂的我一样
有一肚子的疑问却不知道问谁呢?
别怕 现在隆重推出新生专题 (哇哦!)
逐篇介绍你们最关心和最热点的内容!
1
关于交通
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东方第一大港——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有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中心等,且离晋江机场仅12公里,交通方便。

动车站→学校
方案一:乘坐公交车。203路直达,从动车站始发,终点站华大学生街,全程两块钱,耗时大概四十五分钟。
方案二:乘坐的士。需要在动车站出口处排队,队伍较长,要耐心等待。别忘了和司机说打表,以免被坑,全程大概35元到40元。耗时大概二十几分钟。
机场→学校
方案一:乘坐公交车。K605直达,全程两块钱,耗时一个小时半左右。如果等不到这辆公交车,也可以选择转车,用掌上公交(强烈安利这个APP,有它在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会坐公交车啦!)查询很方便。
自驾→学校
有些省内的同学不想坐动车、大巴,那么自驾是个好选择。学校就位于高速公路出口的不远处,方便又好找,具体位置可查询地图。
2
关于生活
日常生活用品的采购无需担心。学校里便有一家华大超市,基本满足日常需要。PS:可以用学校发的一卡通付费。如果觉得华超不能满足你,对面香港城有一家新红奇超市,以及中骏世界城的永辉超市或者大润发(没有公交车直达,需转车,打的十块钱)。
民以食为天。下面介绍一下吃的方面。华大的食堂是出了名的好吃。学校有一餐、二餐、三餐、西苑餐厅、南苑餐厅、清真餐厅等各具特色的餐厅,还有闽南牛肉面馆、西北面馆、家乡水饺馆、上海包子铺等等。从南到北,各类菜色,应有尽有,好吃不贵,包君满意。吃腻了食堂,还有学生街的各类美食,也是一绝。重庆小面、洪濑鸡爪、张亮麻辣烫、爆浆鸡排、台湾饭团、福鼎肉片……多到数不过来!学姐来华大一年胖了七八斤(QAQ),你们感受一下,我先哭会儿。来华大,让你深刻领悟,什么是"骨瘦如柴来上学,大腹便便回家去"。
(图为第二餐厅)
3
关于开学
9月3号开学,你们期待吗?我们很期待!盼望早日见到可爱的你们,希望能给你们一个完美的迎接。我们正在全力为迎新做准备,那你们准备好了开学材料吗?仔细检查一遍,别落下啦!
证件类
福建的考生别忘了带 《兵役登记证》 哟!
照片
生活用品
初来学校,是不是很多东西要带无从下手呢?在此提醒一下,行李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大多数人会自带的,比如床单、被褥、枕套等大件物品,也可到校后购买。另一类是衣架、牙刷、沐浴露、洗发水、毛巾等这些小件物品,建议到校购买,减轻行李负担。建议多带些个人习惯使用的物品,比如药品。
交通与生活篇大概就是这些啦!
赶快关注我们(手比爱心!

END
谢谢阅读
编辑: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