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现当代文学教研室 >> 正文
钱韧韧
作者:     时间:2016年10月1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钱韧韧,女,安徽蚌埠人,华侨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领域包括中国新诗理论与批评、现当代文学思潮、比较诗学等。
一、主要论文
    1.《现代汉语虚词与新诗形式变革》(合作),《中国社会科学》,2014年第9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2014年第12期转载。
    2.《现代汉语虚词与胡适的新诗体“尝试”》,《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4年第3期;《新华文摘》2014年第15期转载。
    3.《现代汉语诗歌语言的研究现状与思考》,《湖南大学学报》,2014年第1期。
    4.《朱英诞诗歌语言特色管窥》,《中华文化论坛》,2013年第7期。
    5.《论王亚平诗歌的主题意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2013年第6期。
    6.《梁启超翻译语言略论》,《五邑大学学报》,2013年第3期。
    7.《特朗斯特罗姆对中国诗坛的影响》,《学术问题研究》,2013年第2期。
    8.《探寻<野草>的时间艺术》,《新余高专学报》,2009年第3期。
    9.《论新诗中的旷野意象》,《温州大学学报》,2010年第2期。
    10.《从接受美学看<海角七号>》,《电影评介》,2009年第16期。
    11.《“在寻觅真诗的路上”——朱英诞诗歌导读》等,《追寻隐没的诗神:朱英诞诗歌研究文选》,台湾花木兰出版公司2015年版。
    12.《论任蒙散文的文体结构生成》,《大散文的风采》,武汉出版社2011年版。
    13.《学者的理性与诗人的灵性》,《诗学》,巴蜀书社2011年版。
    14.《谁来救治语言的残缺》,《“新红颜写作”:诗歌及其争鸣》,南方出版社2010
年版。
二、科研项目
    1.《现代汉语虚词与新诗形式的变革》(14SKBS305)主持2014年度华侨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课题
    2.《现代汉语虚词与现代汉语诗歌形式研究》(14SKGC-QG04)主持2014年度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成长工程
三、文学创作
    在《中国艺术报》、《南方都市报》、《延安文学》、《中西诗歌》、《中国诗歌》、《扬子江诗刊》、《星星》等刊物发表文章多篇;诗作曾入选《21世纪中国最佳诗歌(2001—2011)》、《中国网络诗歌年鉴(2013)》等书籍。
四、教学情况
    教授课程:《中国现代文学》、《现代文学作品选读》、《基础写作》、《中国新诗理论与批评》、《大学语文》等。
                                      

    联系方式:E-mail:qianrenren2011@163.com
 

 

 

上一条:马娟娟

下一条:张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