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暨第一次班会
    作者:     时间:2017年09月1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7日上午,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副院长蒋晓光、胡斌彬、院研究生秘书王跃龙出席此次座谈会,十七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班主任张伟主持。

     座谈会上,研究生新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进行短暂交流后,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他从宏观与微观两个方面对院师资情况、学生活动情况、日常生活情况等进行介绍,也对新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希望各位新生能重新出发,在未来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努力奋斗。

     蒋晓光作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首先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还对院学科的发展历史、开展的教学与科研等做了详细介绍,建议各位新生不要因为地域限制给自己设限,要把眼光放长远,要珍惜时间,重视学习,潜心治学,在今后能够教学相长,一起进步。副院长胡斌彬对认为现在院的研究生培养趋向精英教育,并对此提出两个方面要求:第一多读书,打好自己的学科基础,第二多实践,提高自身的学术实践与社会实践能力。院研究生秘书王跃龙对新生报到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接下来的新生各项工作进行布置。

    最后,新生针对专业认知和学习发展和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