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华侨大学文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细则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研究生办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文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细则

    根据《华侨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华侨大学文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现将华侨大学文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细则公布如下:

    一、工作小组

    本次接收推免生复试由文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制订复试细则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常彬

    副组长:孙辉轩、蒋晓光、胡斌彬

    成员:苗民、陈庆妃、王跃龙

    秘书:黄城烟

    二、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面试形式进行。学院将根据具体情况,选择视频或现场面试的方式进行,在公布进入复试考生名单的同时,一并公布复试方式。

    复试总分为100分。学院将对考生的专业素质、科研能力、思想品德进行全面考察,根据考生的复试成绩排名,参考大学各科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严格政审,确定拟录取名单。

    备注: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及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的同学不予录取。

    三、资格审查

    申请者在复试时须提供以下材料审核:

    (1)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其他外语考试的成绩原件与复印件);

    (5)专业能力证书、获奖证书或学术成果的原件和复印件(期刊论文只须复印期刊封面封底、目录和属于自己的论文部分)。

    (1)—(4)项为必须提供。

    进行视频面试的考生,应将以上材料扫描后(扫描件应清晰、完整),发送至秘书信箱:hcy51888@hqu.edu.cn;进行现场面试的考生,则现场提交秘书验证。

    四、体检

    外校推免生可在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项目和要求参看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体检表原件须于复试后一周内寄送至我院研究生办。未按规定时间交体检表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关于拟录取

    根据学校规定,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将在12小时之内通过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申请者在接到我校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须在12小时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我校将取消相应申请者的录取资格。申请者接受我校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录取状态方能最终达成。

    六、联系方式

    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邮箱:hcy51888@hqu.edu.cn

    电话:0595-22693582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办(林秀华文科楼A203)

    华侨大学文学院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