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致华侨大学2020年全体研究生考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年02月0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2020年全体研究生考生们:

    见信安康!

    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病例,给人民生命健康造成重大威胁和危害,又恰逢新春佳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为了便于大家更好规划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与工作,现将华侨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

    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

    我们会依据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部署,及时向考生公布2020年硕士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并提前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jszs.hqu.edu.cn)公布成绩查询方式、办法等事宜,请各位考生保持密切关注。

    二、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

    请报考华侨大学2020年全体硕士研究生考生安心做好复试准备,耐心等待和关注学校正式通知,复试主要内容及参考书目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详情请见:https://yjszs.hqu.edu.cn/info/1013/2158.htm。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确保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认真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相关工作安排。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另行通知。

    三、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将于确定返校开学后发布通知,申请-考核制工作将于硕博连读拟录取工作结束后开展,预计在5月前;若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拟录取工作结束后还有剩余招生指标,预计在6月前开展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有关事项具体安排请关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信息。

    各位考生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学院研究生秘书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邮件联系学校研招办:hdyzb@hqu.edu.cn,我们会每天查收邮件,并及时回复。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共同努力,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相聚华大,逐梦华大!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心想事成!阖家幸福!

                                                                                                             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