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文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
    作者:陈玉琳 张辰卉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


    123日下午,文学院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先后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和研究生座谈会。文学院副院长苗民主持会议,文学院院长蒋晓光、党委书记钟炎生、副院长胡斌彬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会议。

    在研究生导师座谈会上,苗民副院长表示本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听取导师关于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座导师畅所欲言,为提升学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随后,导师们结合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围绕如何建好思政教师队伍、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强化导师引领作用、建立绩效考评机制、丰富侨生培养内涵、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健全质量监督体制等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接下来的研究生座谈会上,研究生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就课程设置、学术活动、培养环节、奖学金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院能够提前进行师生双选、增加学术沙龙活动开展文学创作采风活动、请校外专家参与论文开题及答辩、提供研究生专用自习室等。苗民副院长认真听取研究生的建议,表示学院将对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反馈上报相关负责单位,尽快制定出解决方案。

    通过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学院全方位倾听导师和学生的心声与诉求,为日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为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C23E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