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芳华开遍清源,英才多在文院 ——记第三届“仰恩杯”泉州市高校十佳写手颁奖仪式
作者:刘雨琪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5月26日晚,第三届“仰恩杯”泉州市高校十佳写手颁奖仪式在仰恩大学举行。文学院应邀派出代表团参加此次典礼,海棠文学社社长回凯彬为代表团负责人。

第三届十佳写手大赛历时五个多月,由泉州市作家协会、泉州学院、仰恩大学主办,本次比赛的华大赛场由华侨大学文学院承办。文学院党委、团委对本次大赛非常重视,团委书记张伟老师多次找到负责人进行谈话,密切关注赛事进程。辅导员李岩老师更是直接参与到大赛的策办之中,这些努力为华大赛区赛事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6日晚,颁奖典礼在朗诵《给我一双翅膀》中缓缓拉开帷幕。随后便是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我校共有三位同学夺得了本届“泉州市十佳写手”的称号,其中两位同学来自文学院,她们分别是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赖宁娜和2017级应用语言学的占雅滟。两人凭借着诗歌《瞬间》和小说《树下》,以富有哲理性的诗句和荒诞中蕴含着对社会问题的思考的小说主旨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在决赛中杀出重围,获此殊荣。

此外,我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王晴悠、崔子璇、马钰珍获得本次大赛“泉州市优秀写手”荣誉称号。可谓是“芳华开遍清源,英才多在文院”。

当晚,我院选手赖宁娜应邀作为“十佳写手”代表上台做了题为《真情所至,妙文生焉》的发言。她用隽永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文学的热爱、对成为一名好写手的理解,并着重强调了写作的历程是“源于热爱,始于情怀。真情所至,妙文生焉”。此观点在随后由泉州七彩艺文会馆馆长、泉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蔡芳本主讲的“新世纪文学”讲座中被蔡先生极度赞许。随后蔡先生还着重分析了占雅滟同学的文本创新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随着颁奖典礼尾声的带来本届泉州市十佳写手大赛也顺利落幕。幕虽落,情未尽。为泉州作协输送新生力量、提高高校学子文学素养正是举办大赛的意义所在。今后,文学院海棠文学社还将继续与仰恩大学红城文学社通力合作,共同办好下一届大赛:未来,在本届大赛中获奖的文院学子必将不忘初心,学好专业知识,永葆热爱文学之心!芳华开遍清源,英才多在文院。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比赛时文院学子的精彩表现!


(初赛合影 )

(颁奖仪式合影 摄影 刘雨琪)

(海棠文学社工作人员合影 摄影 刘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