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辩论队获得中马国际辩论交流赛亚军
作者:文学院辩论队     时间:2018年06月23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6月13日-18日,我院辩论队受邀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第二届中马国际辩论交流赛,最终晋级决赛,并获得亚军。

按照赛程,在积分赛中,文学院辩论队作为反方分别与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和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围绕“人工智能的研究应/不应该有伦理界限”和“美国应/不应该重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两个辩题进行论战。双方你来我往,金句频出,最终文学院辩论队凭借积分赛票数优势,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文学院辩论队作为正方同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围绕辩题“违法达义是义/不是义”进行紧张激烈的冠军争夺战,双方唇枪舌战赢得了评委频频点头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终,因实力存有悬殊,文学院辩论队以8:12的票数成绩惜败于强敌马来亚大学获得亚军。

此次活动作为马来西亚全国第二十届中学生华语辩论赛决赛圈的一项重要国际交流赛事,由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青年团主办。通过此次比赛,文学院辩论队全力准备,跟高手过招,提升了辩论能力和水平,为以后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的方法和经验,同时也增进了辩论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文学院辩论队辩手合影)

(文学院辩论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