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魏芳     时间:2018年06月28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文学院举行第十五届常委竞选初试

2018年6月22日下午,文学院在祖杭楼1-5教室召开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团委书记张伟、辅导员李岩、兼职辅导员周萧易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共唱国歌,随后主持人姚子凡宣布大会开始。紧接着,孙辉轩书记致辞,表达了对十四届学生干部的感谢和祝福,特别赞赏了文院学子的精神面貌,积极奋进,斗志昂扬。讲话结束后,孙辉轩书记、李岩老师与张伟老师分别为第十四届常委、团委学生会各部长及2017级班助颁发了聘书,肯定了他们这一年来的努力与付出。随后,由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张泽瑞、常委副书记张洁銮作述职报告和一学年工作总结,总结这一年来文学院取得的各项成果、荣誉和不足。随后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一同前往廖承志广场合影留念。

接着,大会进入常委竞选环节。文学院第十五届常委候选人共有10名,他们分别是:史艺帆、葛诗艺、乔天锐、刘书彤、冯梓皓、刘芳美、麦展豪、施韵、熊湘懿以及刘泓希。各位候选人轮流上台,进行竞选演讲,总结这一年学生工作的成果,展示自己的优势以及对未来学生工作的展望。在主持人宣读了投票规则后,在场代表轮流上台,投出自己的一票。据悉,在135名代表中,教师当然代表4名,学生当然代表61名,班级代表70名。


孙辉轩书记发言 (摄影/陈泓圳)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摄影/郑余婕)


文学院举行第十五届常委竞选复试

6月26日晚,第十五届常委竞选复试在文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复试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团委书记张伟、辅导员李岩、旅游学院辅导员袁峰、数学学院辅导员郑志勇、新闻传播学院兼职辅导员郭逢成、文学院兼职辅导员周萧易以及文学院第十四届常委担任评委。

复试开始前,主持人李岩详细介绍了本次复试的规则。本次复试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首先由十位候选人分别进行两分钟的自我介绍,随后现场公布无领导小组讨论问题,针对问题每个人有两分钟的审题思考时间。接着十位候选人分别进行回答陈述,最后进行20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并最终选出一位代表作出讨论结果汇报。

此次面试,众人围绕“你认为下列哪个选项对于常委来说是最重要的?请选出三个最重要的,然后进行排序。”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接着,孙辉轩书记和张伟老师分别进行了简短的发言。书记表示希望新一任的常委能够不负众望,发挥好沟通老师与同学们的作用,也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能有所收获。同时老师们还对落选的同学进行了鼓励,希望他们还能留在学生会担任其他要职,继续发光发热。

面试结束后,根据两轮成绩相加,共有七位同学成为新一届的常委,他们分别是:熊湘懿、乔天锐、麦展豪、冯梓皓、刘书彤、施韵和刘芳美。相信经过重重选拔突围出来的他们,会带领着文院众多的学子一起把文学院发展得更好,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会为我院学生会注入新的活力,还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在此,感谢老一届学生会成员为学生会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同时也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干部能够继承我院优良传统,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评委聆听打分 (摄影/杨凯迪)

新一任常委合影 (摄影/杨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