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 | 文学院第一期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团见面会顺利举办
作者:文学院首期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团 周萧易     时间:2018年07月06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文学院第一期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团见面会顺利举办。

7月3日下午,首期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团见面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华侨大学文学院厦门校友会秘书长、文学院92级校友郭靖波,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文学院副教授、实践团带队老师田文兵、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伟以及将于暑期赴云南大理的社会实践团成员。

在此次见面会上,郭靖波秘书长介绍了大理福门文创基地的相关背景与实践团七天的行程安排,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大理南村、上沧村的民俗风情与社会现状。党委书记孙辉轩对此次实践活动表示了支持和重视,他认为,这次活动不仅能体现出文学院学子的风采和文学院的创作特色,而且有助于打造新的学生实践平台,为文学院打造品牌社会实践活动开一个好头,同时希望此次实践能够创作出满足当地需求,展现时代特征的作品。田文兵老师就具体的创作安排与实践团成员展开深入讨论,并就作品的题材,内容,发表渠道以及活动安排,为实践团成员做了详细指导。

据了解,华侨大学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是在文学院厦门校友会和文学院93级校友陈建同的支持下成立起来的。立足成为服务文学院、服务华大,支持师生校友实习、就业、创业和兴业的组织机构。特别在“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文化扶贫等国家大政策颁布后,大理福门文创基地有了更系统、全面的指导思想和前进方向。此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希望能够通过师生的潜心研究和创作,达到宣传乡村振兴,推动乡村发展的作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深入大理的南村和宾川的上沧村等地,深入挖掘两地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翻开图文并茂的南村和上沧村风情志;推出展现南村和上沧村美丽新农村风貌的乡村振兴报告,南村文创苑和上沧村文旅农业创业园整体规划和推广报告;创作体现南村、上沧村、大理的文学文化艺术原创作品等。

首期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团见面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

郭靖波秘书长进行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