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创基地首期实践团抵达大理
作者:赖宁娜     时间:2018年07月25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中午,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实践团抵达大理白族自治州,展开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稍作休息后,实践团一行来到福门集团行政大楼举行座谈会。文学院93级校友大理福门董事长陈建同、实践团指导老师田文兵、大理福门策划总监周利军以及文学院厦门校友会秘书长郭靖波对本次实践活动的行程安排、实践目的以及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

陈建同校友指出此次文创时间活动的主题是“乡村振兴”,希望同学们通过对南村、上沧村等地的实地考察,能够领略到白族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有所思有所想,并将感悟表达于创作。群众路线和家国情怀尤为重要,我们的命运和未来都与国家息息相关,希望学员们能将文化资源与市场对接,将旅游、文化创意应用于市场中,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田文兵老师表示,陈建同校友对文学院的情怀、对文学和文化的情怀、对民族和国家的情怀,对学员们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希望学员们能够对之前的创作进行思考和改进,并投入到实践中,潜心写作,对乡村振兴和文创旅游作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实践团回到文创基地参加了洋溢着民族风情的迎宾嘉年华及晚宴。穿着彝族服饰的金花和阿鹏哥演唱了当地的民歌民谣,跳起了竹竿舞,对实践团表示热烈的欢迎。晚宴当中,祝酒歌不绝于耳,展示了少数民族热情好客的精神面貌。同时,我院实践团的团员也用精彩的才艺表演,展示了我院优秀学子的风采。

(实践团于福门集团行政大楼举行座谈会)


(实践团于文创基地参加洋溢着民族风情的迎宾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