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州大学文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回凯彬     时间:2018年08月18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8月15日,扬州大学文学院顾松明书记带领扬州大学文学院老师近三十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华侨大学文学院院长常彬、副院长胡斌彬、团委书记张伟以及钱韧韧老师对来访的老师们进行了热情接待。

首先扬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顾松明阐明此次访问华侨大学文学院的目的是“揭开华大的神秘面纱”,他称赞华侨大学是有优良传统的优秀大学。常彬院长感谢了顾松明书记的盛赞,她赞扬正是得益于扬州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才孕育出了扬州大学文学院这样优秀的大学院系,随后常院长又向来宾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以及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师资结构,会上常院长与顾书记还就大学语文部的发展问题交换了各自的意见。

本次交流学习中常彬院长与顾松明书记就教学课时安排就行了交流,胡斌彬副院长就文学院的教师课时安排向各位来访的扬大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常彬院长又由课时问题深入到人才引进的问题上,她对华大的人才引进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之后双方又对科研奖励制度就行了解读和交流。常彬院长指出华侨大学文学院的发展和泉州的历史底蕴及人文特色的滋养是分不开的,正因为如此更要引进人才,大力发展。

会上胡斌彬副院长就“大类招生”的问题向顾松明书记进行了请教,顾书记对扬大文学院去年的招生经验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并援引了其他大学的案例进行了分析,随后胡斌彬副院长和顾松明书记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并就可能产生的衍生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

最后常彬院长把泉州的提线木偶戏和府文庙、关帝庙、开元寺等著名景点推荐给各位来自扬州大学的老师,她预祝扬州大学的老师们在考察参观中能收获更多的快乐。

会议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扬州大学文学院顾松明书记与我院进行交流)

(常彬院长就我院课时问题及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胡斌彬副院长就“大类招生”的问题与顾松明书记进行了交流 )

(会议现场) 摄影 回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