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
作者:朱志军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资料来源:华大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布置本学期重点工作并开展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规定的专题学习,期间还举行了温馨的欢送荣休老教师、迎接新教师入职的仪式,以及为“精彩一堂课”获奖者和“优秀班主任”颁奖等活动。

党委书记孙辉轩老师主持召开了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规定的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倡议学院的广大教职工要严肃纪律,严厉禁止发生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师生合法权益的行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对教职工提出不踏红线、不跨雷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师德防线。鼓励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带头执行文件规定,切实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通过学习活动,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加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意识。

“一根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是对默默耕耘的一线教师的真实写照。卓培林老师是我院资深的老教师,从教三十五载,培养了无数的华园学子,时值金秋收获的季节,卓老师用毕生的心血终于迎来了自己荣休的日子。“培厚土以为壤,育嘉木而成林”,院长常彬教授亲自给荣休老教师赠送纪念牌匾,以感谢他们为学院的默默付出,更感谢他们为新教师树立了榜样。在新教师入职仪式上,常院长为新教师张晶博士佩戴了华侨大学的校徽,并鼓励新人继承和发扬文学院教职工敬职敬业、爱岗奉献的传统美德。

会议期间,蒋晓光副院长和胡斌彬副院长也分别布置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为学院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还表彰了2017-2018下学期“精彩一堂课”教学评比中的青年教师获奖者,以及2016-2018学年优秀班主任等。

党委书记孙辉轩老师主持召开学习活动


文学院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专题学习现场

常彬院长为退休教师赠送纪念牌匾

退休教师卓培林老师交流心得

常彬院长为新入职的张晶老师佩戴校徽 

166F6

“精彩一堂课”颁奖 

优秀班主任”颁奖

                                                                        (文/摄影 朱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