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新人之笔,传时代新风——文学院党员开展2019年迎新工作
作者:文学院党建办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31日,林秀华文科楼迎来清晨第一缕阳光,这是在迎接2019级新鲜血液,文学院的门前一个小而精致的党员示范岗静静在楼前摆置安稳,早有身影在忙碌着,虫鸣声中来临渐息,空气中飘散着柠檬桉的香气,点缀校园风景,都在期待新生脚步、新的面孔。“壮丽七十年,书写新时代”党员书法展渐渐拉开帷幕,案桌上摆满了笔墨纸砚,一张张对联,写着对祖国的热爱。党员挥毫吐抹,笔笔遒劲有力,横竖撇捺,把文院学子的才情深深留在宣纸上,一眼便得,把自己对祖国华诞的庆贺深埋在心中,一览无余。

党员们胸前的党徽显得格外亮眼,那是对党的尊重与敬仰,是自己身份的认同和骄傲,他们给予新生温暖,是让新生眼前一亮的先锋榜样。

新生陆陆续续到来,文院愈加热闹。党员示范岗的桌前,不只是党员的专场,更是来到文院的客人们的展示舞台。他们手执毛笔,一笔一划,细致认真。“前程似锦”,既是对自己未来四年的祝愿,也是对所有来到华园学子的美好祝福。“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是一位研究生党员学长所写,那是对自己继续前行的激励,更印刻着热爱党、忠诚党的努力与决心。

今天的党员示范岗不同以往,它为初入华园的学子展示了笔尖上的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文学院党委坚持以文化人、铸魂育人,期盼新生奋进求学,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它可以靠近可以触碰,更加亲近,这是一场吐露与国之诞同欢欣的书法展,许多老师、家长为之停留。学生党员们热情洋溢,身影展现青春活力,笔尖是文院风华,心里是爱党爱国家。

绳索上挂满了明信片,写满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也有对党想说的话,字里行间,无不传递着温暖,传递着党员学长学姐们对于新生的真挚祝愿。在党员示范岗的摊点上,还摆满着特色党刊《吾辈》以及其他具有文院特色的党建书刊,新生能够充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并由心生发出对党的光荣感,这不仅仅是是视觉上的惊艳,更是在其心中印下对党的热爱。学长学姐们积极展现作为预备党员所具有的风范,鼓励新生能够多多了解中国共产党,并努力积极入党,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的血液。

面对新鲜血液,文学院党委以党心书写劝学新篇,“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将一直以初心照亮青年学子前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