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田文兵老师暑期研修课程思政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0日至8月3日,第二届高校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融合协同育人研修班在西宁举行,我院田文兵副教授利用暑期休假主动参加研修,通过研修增强教学实效,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此次研修班由来自全国10多所高校的30多位不同专业的教师组成,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主讲。章教授作了《“课程思政”的创新理念》《“课程思政”的实现途径》的主题报告,详细讲解了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转变的必要准备、实施方案和具体操作,介绍了上海市“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课程建设的经典案例。

在互动交流阶段,学员们结合研修所学理论和自己所任教专业,设计一节时长30分钟,包括课程思政实施方式方法和具体授课内容的课程。田文兵老师结合其2019年立项的华侨大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进行交流,其贯穿授课内容的家国意识和时代精神得到了老师和学员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