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郑亚捷老师参加暑期创新创业教育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6日至7月29日,“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专题研修班”在乌鲁木齐举行,我院郑亚捷副教授暑期前往参加了此次研修。举办该专题研修班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战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建立科学有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切实加强高校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此次研修班授课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社科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等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机构及具有实际操作经验的企业界。本次会议采取主题报告、案例解读、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探讨与交流。来自全国10多所高校的2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话题主要包括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的开发与实践、创新基础类课程的教学探索与实践、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成功经验借鉴、众创空间背景下的大学生创业分析、创客教育与课程改革等,与会者就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在互动交流阶段,郑亚捷老师联系研修所学理论和所任教课程,结合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的特点,对该专业与对外文化传播、影视传媒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对接的可能性、建设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可能性等相关问题发表观点,并和与会专家及代表就人文学科创新创业教学实践和课程体系建设如何与当下趋势产业对接,促进人文类本科学生创业、就业的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