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学年新学期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期初各项工作会议精神和内容,部署学院本学期各方面工作。会上还举行了欢迎新教师入职的仪式。院领导孙辉轩、常彬、胡斌彬、蒋晓光,以及全体教职工与会。

院长常彬主持会议,结合学校期初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进展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情况,鼓励老师们在课程建设、科研成果申报上下功夫,争取更多的成果。

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对上学年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会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对上学年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孙辉轩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希望学院能把握学校发展机遇,将传统文化教育、学院发展与支持学校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推进落实《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建设华侨大学的意见》。

孙辉轩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新学期党政重点工作内容,强调全体党员老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师风师德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底线。

副院长胡斌彬传达学校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内容,通报了2019年招生情况,强调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加强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在授课教师资格认定、课程设置、学分考核、教材建设等方面做出改革;支持教师教学成果奖申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规范化,提升教学质量。

副院长蒋晓光解读《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建设华侨大学的意见》,希望老师们在华侨华人研究方面能有所突破。蒋晓光传达学校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内容:研究生课程教师要注意课堂教学纪律,减少请假次数、调课次数,严格执行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蒋晓光还就《华侨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进行解读传达,他强调,项目负责人是科研经费使用的直接责任人,对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相关性和真实性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学院是科研工作的基层管理单位,负责组织管理本单位科研工作,对本单位科研经费使用承担监管责任,希望老师们能加强和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

此外,会议上举行了欢迎新进教师仪式,由学生为新入职的三位教师送上鲜花,欢迎新成员加入文学院大家庭。各位领导也为全体教职工送上教师节的慰问和祝福。

全院教职工大会现场

 

欢迎新进教师仪式

 

欢迎欢迎新进教师仪式欢迎新进教师仪式欢迎新进教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