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先进团支部评比活动
作者:何媛     时间:2020年04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先进团支部评比活动

——绽放战青春,尽显青年担当

4月27日,文学院2019-2020学年先进团支部“云评比”在线上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设、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许绿翎、文学院办公室主任薛凯、文学院辅导员杨景惠及各班班主任出席并担任评委。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伟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

评审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直播,共分为电子材料审核、团支部汇报、评委点评、结果公布四项议程。参与评比的9个团支部结合各自支部特色,从宣传活动、组织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五个方面,借助演示文稿、视频播放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了汇报展示。

2018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介绍了疫情期间不停步的线上支部建设。通过“云班会”、“云学风建设”等线上活动,团的组织力在该支部中得到了显著提升。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2班团支部讲述了支部主动筹款三千元支援武汉的故事,在团支部中树立起“心系家国、致敬英雄”的精神引领的举动打动了不少在线听众。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团支部分享了支部成员投身战“疫”志愿活动的真人真事,展现了当代团员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精神品质。

“活动有发起、形式有创新、水平有提升、汇报有亮点,文学院团支部评比活动中的‘四个有’值得肯定。”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随后,她还针对未来团支部评比活动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增加“团味”,区分开“班集体”和“团支部”,突出团的引领作用;二是增强效果的对比呈现,以数据化的内容加强说服力;三是强化共青团的专业性表达。

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对出席活动的各位老师、各支部书记和其他参会团员表示问候和感谢。孙辉轩详细阐释了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肯定了各团支部这段时期的努力,并对同学们未来成长为能担重任的青年表达了殷切期望。

据了解,本学年内,文学院各支部以“文院青春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团组织活动。本次评比活动旨在检验各团支部本学年的建设成果,增进学院内各支部之间的交流,为各团支部的共同进步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