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庆暨院庆六十周年庆典正式启动
作者:王兰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1日上午八点半,文学院校庆暨院庆六十周年庆典仪式在林秀华文科楼前举办。文学院院长蒋晓光、党委书记钟炎生、副院长胡斌彬、苗民,王建设、何培基、阮温陵、倪金华、倪思然、胡萍、张夏珍等学院老师出席典礼,20级新生到场观礼。

仪式以国风舞《礼仪之邦》拉开帷幕。随后,文学院院长蒋晓光致辞。讲话围绕“总结六十载经验成绩”、“以六十年为新起点、再书华章”展开,蒋院长强调,作为侨校的华侨大学具有特殊的办学使命,要以六十年为新起点再书华章,而身为一名文院学子更要肩负起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将传统文化切实融入到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战略之中,把文学院的事业做好。

在典礼启动仪式的倒数声中,出席领导与老师一同上台为校庆暨院庆六十周年庆典典礼揭牌,并合影留念。仪式最后,现场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在“会通中外今古,谱写世纪新章”的歌声里,共祝华大文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据悉,为迎接校庆院庆甲子华诞,文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习四史,承侨情,学院举办“校史院史”知识竞赛,在竞技中增进参与者对华大和文院的了解;擦亮金字招牌,弘扬传统文化,社团联合承办传统文化集会,旨在向校友及全校师生展现华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举办建院60周年办学成果展并组织校友参观,重温母校记忆,共叙师生情。此外,学院还开展“侨资四校”中文学科建设研讨会,邀请谢冕、孙绍振等学院著名校友开设校友座谈会,凝心聚力,为中文系学科的发展出谋献策。

校友座谈会上谢春池校友展示捐献给文院的珍贵材料

校庆暨院庆60周年庆典现场合影

校院同庆60周年活动现场

校院同庆60周年主题游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