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苏州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语言学教师团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苏州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语言学专业教师团来校访问交流,院党委书记钟炎生,院长蒋晓光,副院长胡斌彬、苗民,语言学系主任王跃龙,闽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媞媞,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黄立一等与来访客人进行座谈交流。

钟炎生书记代表文学院对苏州大学文学院各位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文学院正在抓住机遇,从为侨服务、擦亮金字招牌出发,积极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学科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希望文学院能与苏州大学文学院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蒋晓光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学校因侨而立、因侨而兴的历史,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状况等,并就学科发展、本硕培养、特色专业与课程建设、如何发挥地域与学校优势等问题与对方广泛交换了意见。

胡斌彬副院长、苗民副院长也分别对学院的本科研究生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苏州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张珊对苏州大学及文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指出,华侨大学地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泉州,泉州与苏州都是国家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在古代历史文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座城市具有很多共同之处,期待两所来自历史文化名城的大学能加强交流合作。

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教学、研究情况,互相交流、研讨,座谈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