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副院长钟炎生主持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蒋晓光,副院长胡斌彬、苗民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钟炎生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思想宣传学习引导,落实教材审查把关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教代会党代会筹备工作,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文学院要把握学校发展受到中央及地方高度重视的契机,抓住机遇,发挥文学院在为侨服务、擦亮金字招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蒋晓光院长传达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就当下国际国内形势对我校影响进行分析,强调学院要在教育教学评估改革、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新的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好学院建章立制和规范化服务管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环境,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发挥聘期考核、服务任务考核的指导作用。

胡斌彬副院长对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强调,文学院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做好应用语言学专业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做好境外生培养,规范教材使用审查及管理。

苗民副院长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他指出,要严格对导师和研究生的要求,做好老师、学生座谈会,整理反馈建议意见,做好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工作。他还对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钟炎生书记最后指出,希望文学院全体教职工思考学院建设与自身发展的互相促进关系,积极奉献,提高集体凝聚力,共同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