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文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作者: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峻考验,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体文院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面对重重压力逆风而上、艰苦奋斗,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院复工复学顺利进行;纪念学校学院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办学规模、境外生比例均有所提升;专业建设与中华文化传播更加紧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捷报频传。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都为学院在新时代崛起的美好愿景,垒起了迈向成功的阶梯,也更坚定了我们砥砺前行、求索不息的勇气和决心;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都与全体文院人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辛勤耕耘、奋力拼搏密不可分;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都与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牵恋呵护、关怀帮助密不可分,在此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响彻神州大地。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主动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洪流中去,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勠力同心,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与全校师生一道努力擦亮侨校金字招牌,力争在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等各项工作中有新作为、新贡献、新突破!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新时代、新气象、新愿景!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大家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华侨大学文学院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