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跨越时空,同叙史话”红色剧本杀活动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家国情怀筑风骨,红色精神锻脊梁。近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跨越时空,同叙史话”红色剧本杀活动,该活动以崭新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让同学们在改编自重大历史事件的情节中进行沉浸式体验,厚植爱国底色,追忆红色党史。

“民族到了最危难的时刻,没有那个人,就做那个人。”本次活动选取的剧本名为《兵临城下》,讲述了在1937年日军侵华,城市沦陷的历史至暗时刻,陷入危机的小县城朔县面临着生死攸关的命运抉择的故事,通过剧本中人物郭同仁、邵平章、白玉兰、李宛音等人在困境中面对着爱情、亲情和友情的三方考验,为了民族大义牺牲还是为苟活不惜背叛的抉择,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徐徐铺展开一幅饱含家国大义、致敬革命先辈的历史画卷。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七十余位同学报名,以小组形式开展,受人数限制,最终参与人数为42人,分为6组进行剧本演绎。同学们在踊跃参与和快乐体验的同时获得了党史理论知识,在发人深省、余韵无穷的剧本故事中理解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程。

红色剧本杀活动是文学院党委创新党史理论学习新形式,将近年来受年轻人喜爱的新型社交游戏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寓教于乐中,让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使学生群体不再局限于“听众”身份,而是进一步化身为体验者、讲述者,于具体活动中学思践悟,使命化行。


“跨越时空,同叙史话”线上红色剧本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