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拟计划发展对象答辩会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4月20日下午,文学院于林秀华文科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拟计划发展对象答辩会。文学院团委书记薛凯、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智贤、兼职辅导员陈玉琳、各党支部支委和党建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对研究生和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考察,端正入党动机。

答辩会分为汇报和答辩两个环节。在汇报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就自身入党动机、思想政治表现、学业科研成绩和志愿服务及其他方面表现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向党组织做了详尽汇报,并对自己考察期内表现进行总结。在答辩环节,学院老师和各支部支委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针对性提问,问题涉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学生党员的认识和理解。对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成为党员后应如何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等,并与拟发展对象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全面了解他们在考察期内的思想认知与实际表现。

会上,20级研究生积极分子马文洪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她提到,如今,自己的思想觉悟已得到很大提高,对入党动机也有了清晰的认知。她认为,中国如今的成就来自一代又一代人的付出,无论积极分子还是党员,甚至是普通群众,都应全身心投入到我们祖国的建设之中。在学习科研方面,她参加了国家语委、学术会议和泉州市的一系列学术科研项目,在学生工作和志愿工作方面,同样积极参与。

20级大二本科生积极分子余小梦在谈及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时,颇有心得。对于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志愿活动,她身体力行,投入其中,志愿工时已积累达210.8小时。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服务时长多达143小时。在听取党组织的建议后,她表示,成为发展对象后,除了继续葆有一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心,自己也还将努力起到带头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同学。

答辩会使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落实更加全面深入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同时也为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审视自身、闻过能改的契机,为其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筑牢基础。有利于党组织不断吸收新鲜血液,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