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2年05月0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晚,文学院党委组织包括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在内的广大师生于福建综合频道在线观看了“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据悉,全院共550余人次参与收看本次节目。

发布仪式通过主持人访谈、情景表演、视频短片、连线采访、情景表演和诗歌朗诵等方式,生动展现了陈炜同志践行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倾心关爱师生、推动教育发展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出陈炜同志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渝的忘我精神,和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

陈炜同志的优秀事迹与榜样精神感染力极强,给人以深刻启发,我院师生体会至深,仪式结束后纷纷发表观看心得:

18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党员王玲玲表示,“观看了‘八闽楷模’陈炜的先进事迹后,我倍受感动。陈炜先生以办好教育为己任,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教育教学一线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教育并非一件易事,要培养国家需要的全面发展的人才,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心血,可陈炜先生不辞辛劳,以身作则,这一定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支撑着他一直走下去。于我们而言,我们除了要学习陈炜先生的优秀品质外,还要学习他对自己职业事业的热爱,在自己的领域内发光发热,在社会的各行各业绽放不同的光彩。”

19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发展对象江夷表示,“‘明德启智师者真表率,厚爱润心世间大先生’,陈炜先生一生笃定信念、甘于奉献,为教育事业穷尽心血,他为了理想、为了他人燃烧自己的精神,令人敬仰不已。陈炜先生对教育有着纯粹的热爱,从教书育人到管理发展学校,他忍着病痛倾注所有精力,这源于理想,也源于他勇于担当的品质。以身作则带动后辈教师,甘为人梯守护学生梦想,他始终以‘大先生’的身份姿态,关怀、帮助着教育道路上的每一个人,甘于为他人铺路架桥,不计自己的得失。八闽楷模陈炜先生的事迹令人动容,也是我们作为青年前进道路上的榜样。”

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2班的的袁雨婕表示,“陈炜先生是新时代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好老师;更是对党忠诚、一心向党的好同志。他从教30余年,干净担当、敬业奉献,认真谋划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遗余力推进事业发展。我认为,他是新时代好校长的楷模表率,更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倡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要求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