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星烛互耀 | 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王建设教授这样说……
作者:文学院团委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为了让青年学子能够更好地汲取前辈经验,更加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文学院团委青年发展部与职业拓展部于林秀华文科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珍惜大学宝贵时光,实现人生美好理想”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有幸邀请到了华侨大学文学院前院长王建设教授。王建设教授始终记挂着文院学子,他欣然出席,与同学们畅谈职业生涯规划。


(王建设教授与文院学子共聚一堂)

王建设教授为大家分析了当今就业形势,并针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如何面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作出解答,如:在学习中,本科阶段如何确定自己将来的学术方向、如何深度学习、如何写好毕业论文;在毕业后,文科生又该如何面对就业挑战,发挥自身优势。


(王建设教授、团委书记薛凯与文院师生参与座谈会)

“上大学是人生特别重要的一件事,”王建设教授感慨虽然只有短短一年多的本科学习经历,但这段经历却为自己的考研上岸奠定坚实基础。从自身经历出发,王教授告诉同学们,大学提供的不仅是浓厚的学术氛围,还有丰富且精深的资源,大家应该珍惜大学宝贵时光,懂得利用高校的环境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


(王建设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优秀校友经历)

紧接着,王建设教授通过介绍白雪琨、钟君、周智琛、成思杰、奉波等优秀校友的求学、求职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可参考的人生建议。王教授向我们提出建议:“每个学生享受的大学资源相差无几,关键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尽早制定明确的目标和人生规划。”

对于如何写好论文的问题,王建设教授则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从语言、标点、行文格式等方面规范地撰写毕业论文。


(在场同学向王建设教授提问)

自由提问环节,19级中文1班的郑志凌同学提到,自己将来的目标是做一名教师,他想请教王教授,老师在讲课时如何能够做到娓娓道来,从容镇定。王建设教授建议要丰富知识积累,培养由内而外的自信力,在慢慢展开课程内容的同时,不失抑扬顿挫,不失自己的节奏。

(与会师生合影)

师长的谆谆教诲是把握人生航向的灯塔。王建设教授表示,他很高兴能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王建设教授不仅给予了文院学子学习就业的经验指导,还传递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信念,激励同学们厚积薄发,珍惜大学时光,“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