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我的疫情防控‘心’指南”创意短视频征集比赛
作者:孔梓涵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励同学们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文学院学生会在4月中旬至五月初组织开展了“我的疫情防控‘心’指南”创意短视频征集推广比赛,号召同学们用短视频记录分享疫情期间调节身心的小妙招,回顾战“疫”生活的点点滴滴。

征集期间同学们热情创作,积极投稿。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视频中,既有对华园抗疫工作者的致敬,也有封寝期间同舍友一起解压的欢乐瞬间。既有对华园景物的细腻观察与描绘,也有对自己封校生活所思所感的记录。还有用心总结的疫情防控小贴士,采访、歌唱、舞蹈、朗诵……可谓形式多样,情真意切。

(同学们创作的部分作品)

活动共收集到26份精彩短视频。参赛视频在微信视频号上的累计浏览量达52000余次。最终,依据视频质量和推广情况,并综合专业评委老师评分,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音质奖、最佳画面奖、最佳故事奖和最佳分享者等五项奖项以及“文化推广值”排名前五的优秀团队。

风卷“疫”云去,花开满庭芳。精心制作、趣味横生的短视频,留住了关于这个春天的特殊记忆。或是苦中作乐、或是苦中寻甜,相信这些来自他们的疫情“心”指南也将成为许多青年学子,面对困难、排解焦虑的法宝。春寒尽销,初夏将至。愿同学们都能如向日葵般迎着阳光拔节生长,追寻春天未完成的梦想,收获圆满的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