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大拟录取,这是你不应该错过的考研干货
作者:文学院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进同学们对考研形势的了解,帮助文院学子更加合理地进行考研规划,5月10日下午,文学院学生会青年发展部与团委职业拓展部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诗笔研梦,拨云见光”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了华侨大学文学院2018级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王嘉宁同学作为主讲人,王嘉宁同学目前已经接到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拟录取通知。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诗笔研梦,拨云见光”考研经验分享会现场)


以“你是否真正下定决心考研”这个问题为引,王嘉宁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些年的考研大形势及今年考研的基本情况。随后,她从学习方法、时间分配、考研心态三方面向大家作分享。在学习方法上,王嘉宁重点介绍了政治和英语两门公共课的学习方法,并结合自己个人经历,从复习时间、考试内容、具体方法等方面做出详细分享。王嘉宁认为,考研时的心态十分关键,备考过程“不要否定自己,要学会调节心态,相信自己”,方能有致远之定力。


(王嘉宁同学作经验分享)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疑问向学姐请教。对于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刘秋月同学提出的“如何平衡好大三专业课课程与考研课程的学习”,王嘉宁建议二者兼顾,但还是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备考上。紧接着,薛凯老师站在同学们的立场上,提出了“为什么跨考的同时还有勇气将院校目标定得如此之高”“如何协调好学生工作与考研二者之间的关系”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嘉宁学姐热情地解答大家的困惑。“考研考察的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学生工作经历在复试中是很好的加分项。”嘉宁学姐表示学生工作与考研并不冲突,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最后,薛凯老师再次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大数据,并作出总结。薛老师表示,大家应该对考研有更全面理性的认识,要将其与就业、人生规划等相结合。

此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走近考研、答疑解惑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流程、要求的认识,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王嘉宁同学的详尽讲解也有利于同学们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制定周全复习计划,为“研”途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