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预备党员拓展课程之《兵临城下》红色剧本杀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华侨大学文学院党委于文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组织预备党员开展拓展课程学习,有9位预备党员到场参加。

本次课程采用红色党史剧本杀的形式,预备党员们共同参与了《兵临城下》的剧本演绎。该剧本由真实抗战历史改编,故事发生在沦陷区与国统区边界的一个小县城,展现了剧中人物在困境中,面对爱情、亲情和友情的三方考验和为了民族大义牺牲还是为苟活不惜背叛的抉择时的所作所为,喊出“民族到了最危难的时刻,没有那个人,就做那个人”的铿锵口号。

活动中,预备党员们纷纷入戏地扮演着剧中角色,积极展开讨论,探寻故事发展线索,在重大历史节点改编的情节中进行沉浸式体验,切身感受当时时代风貌与家国情怀,追忆红色党史、厚植爱国底色。

预备党员丛郁霏认为,红色剧本杀是将近年兴起的剧本杀与红色文化结合起来,让玩家能更直观的体会到在那样一个时代,不同身份地位的人怀着不同的思想做出的选择,因而具有更强的情感冲击和教育意义。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可以让大家在享受桌游快乐的同时,也唤起心中对那段悲怆历史最深沉的敬意。《兵临城下》中,在家国情怀和个人情感的交锋下,剧中角色各自的选择创造出的不同结局,尤其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凛然牺牲,很令她动容。

预备党员黄乐为表示,通过这次红色剧本杀活动,她对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宁死不降的革命精神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剧本杀的结局最终是主战派占了上风,而在当初也确实是革命先辈们英勇的付出才换来了最终的胜利,才有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放下剧本,回到生活中再次看到“抗日战争”这个词语时,她仿佛能感受到先烈们那份穿越了时空的遗志和期许,激励着青年一代应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与人民,努力奋斗,勇立时代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