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蒙冬英
作者:     时间:2017年08月1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文学院蒙冬英事迹材料


一、尽心尽力——提升知识涵养

自进入华园将近7年,一直以来,我一直都要求自我,塑造自我,将学习放在第一要务。本科期间主修专业为广播电视新闻学,平均绩点一直保持在全年级前20%,在摄影摄像以及新闻采写等专业课程上保持优秀的成绩。本科毕业后以优秀成绩获取学术保研资格就读于华侨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在研究生期间兢兢业业利用课余时间完成跨专业学习,配合导师完成各项科研工作,于划类期刊及省级级具有CN刊号期刊上发表文章8篇,获得了硕士研究生国家级奖学金以及2014年华侨大学校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二、尽职尽责——热心学生工作

在专注学习之余,我也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本科期间在华侨大学团委担任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组织统筹泉厦两校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组织承办各项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安排工作。大四至今于校团委担任校团委书记助理,主要负责审核报销团委所有部门及二级组织财务;统筹、配合各类大型及专项活动的开展,从2010年至今一直于校团委从事学生工作将近7年。

此外,在文学院担任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副主席、班长,主要配合班级班主任、学院老师开展研究生支部党员推优、发展、转正等党团事务工作以及研究生会等各项日常事务,在学生工作中培养自我的统筹能力、组织协调能力。

三、尽善尽美——投身多彩活动

丰富的校园生活,是我校园生活中另一分收获。我积极投身到丰富的课外活动,让我的校园生活扬起风帆,朝着尽善尽美的航向前行。

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一直致力于参加及组织社会实践活动。2014年参加第二届“天翼智慧城镇调研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研究成果获国家级奖励;2015年在配合组织全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独立承担负责全校24个学院、15个校级学生组织的社会实践团队的总体宣传工作,荣获了2015年福建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在志愿服务方面,本科期间从事四年志愿服务工作,从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到负责统筹规划全校志愿服务工作,组织过校医院服务队、心舟启航助教服务队、丰泽区暑期第三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工时曾在全校同级中排名第一。此外,2012年暑期参加甘肃积石山支教团活动,主要负责团队宣传、财务管理等工作,配合协调团队完成志愿服务学习活动,实践团队最终获得福建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

在科技创新创业竞赛方面,两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创青春”创业大赛,通过融合实地项目运营以及参与大赛评审机制,不断提升自身创新创业理论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获得了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提名奖”及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创新当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成长的道路上,满怀激情不断前进,坚信每一次锻炼的弥足珍贵,感恩每一次砥砺前行的谆谆教诲,让人生的道路终开出满心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