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郑红燕
作者:     时间:2017年08月1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去探索更多可能


                                                                      ------文学院郑红燕事迹材料


 在华大的四年,是突破自己,不断探索更多可能性的四年。四年的光阴,在思想观念、专业学习、社团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都有相对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体会。也正是对这些领域的一些探索,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更多面向和更多可能性。

 学习是学生的本分,也是我四年里的重要任务。四年里,我的学年排名都在班级前几名,总成绩位列班级第二名。但成绩不是评判学习成果的唯一标准,我积极通过课外的实践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起来。带队申报省级课题“梨园戏的现状与发展困境研究”,并且把调研成果撰写成了一篇学术论文,发表于《龙岩学院学报》,在调研和撰写的过程中,自己的问题意识、调研方法、论文撰写等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明确了自己将继续学习做学术研究的目标,在大四上学期,凭着优异的成绩和科研经历争取到了推免名额并保送至福建师范大学成为文学院的一名研究生。

学生工作是我成长的第二平台。本人于2013年入学,自大一开始,担任班级班长,协助学院和班主任处理班级各项事务;大二担任文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协助文学院团委处理学生党团方面的事务,主办文学院团校等大型活动;大三担任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和2015级汉语言文学2班班助,作为主要干部为学院和老师同学服务。三年的学生工作让我与老师、同学、学弟学妹都有更多的交流,工作能力和为人处世的能力也有了提高,也受到了来自师长同学的肯定。

 社会实践让我发现另一个自己。在四年里,自己带队组织了社会实践,并获得校级优秀团队、优秀论文、积极分子等荣誉;也作为华侨大学第十五期人才学校的一员,参加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在政府部门和私企参加暑期实习,明确自己擅长的、喜欢的工作,为未来的就业明确了方向,也完善了自己暴露出的不足。

 这四年,一直在各个领域尝试着,试图去探索出更多的道路和可能性。一路上,鲜花和荆棘共生,掌声和奚落相伴,但所幸一路都在成长。思想上,也更加正能量,不轻易被打倒,积极往更好的自己努力。在我自己心中,尽管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在自己的生命阶段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地。感谢华园四年,感谢四年里不断努力不断探索更多可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