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副校长王建华率文学院一行在厦门访企拓岗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副校长王建华率文学院一行前往厦门中云邦屹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天云恒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街巷旅游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院长蒋晓光、副院长苗民和学工办负责老师参加活动。

在厦门中云邦屹科技有限公司和天云恒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建华副校长一行实地考察公司运营管理,体验产品设备使用,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运营、市场开发、专业领域创新发展、社会效益和价值、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在座谈中,王建华副校长深入了解企业的产学研、人才政策、岗位需求以及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实习、培养等情况。王建华希望,双方能深化智能制造产学研融合,在文理学科融合发展、引领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民生需求、创造社会价值方面共同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基地,创造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

在厦门街巷旅游有限公司,王建华副校长一行实地考察公司运营的曾厝垵文创村项目,查看民宿等文创产业的发展情况,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王建华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运营、项目打造、文旅产品推广、社会效益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在座谈中,王建华深入了解企业在服务政府和地方发展方面、疫情当下企业的发展处境及应对,企业招聘岗位需求政策和措施等情况。他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旅游文创的产学研合作,在中文与旅游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专业实践指导培养、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服务国家社会发展方面能进一步联合联动,共同发展进步。

厦门中云邦屹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天云恒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之一胡海东是文学院96级校友,两家公司立足安全,服务国家安全战略;立足行业,服务城市、交通、工业、医疗、教育、生活等各个领域,主要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有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空间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以及计算机视觉、元素感知、边缘计算、数据挖掘、机器深度学习及逻辑推理等核心技术的研究等。在城市公交、出租、客货运等交通运输领域及公安、交管、边检、海洋、港航、执法等领域拥有业内领先的应用软件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注重深度开展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与部分高校共同建立了数字福建城市交通大数据研究所、城市交通信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智慧警务大数据及人工智能AI应用实验室。

厦门街巷旅游有限公司的主要运营者、负责人是文学院99级校友宁军,该公司为福建地区文化旅游、社区营造实力投资、 规划、运营机构之一。骨干团队在景区运营、社区改造方面实操经验丰富,曾经统筹实施中国最文艺渔村曾厝垵、广东惠州祝屋巷、泉州总体社区营造(含松 林社区、蟳埔民俗渔村)以及厦门华新路老别墅、图强小区等项目,对激活传统景区和新兴景区原生力量、实现市场转化、社区振兴形成了独有的行动模式。公司目前拥有完整的文化旅 游产品开发和CSMM社区营造的成熟系统和知识产权。公司在民宿产业方面是福建乃至全国民宿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机构之一。

在访企拓岗考察调研中,王建华副校长一行还走访了华侨大学文学院厦门校友会,拜访部分校友,对校友们表示关心和慰问,鼓励校友们继续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

(王建华副校长一行听取厦门中云邦屹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天云恒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情况介绍)

(王建华副校长一行了解产品设备应用情况)

(王建华副校长一行实地考察厦门街巷旅游有限公司运营的曾厝垵文创村项目)

(王建华副校长一行与部分校友企业代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