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聘教授 >> 正文
程鹤麟
作者:     时间:2016年10月1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程鹤麟,福建建瓯人资深电视人,华侨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毕业,历任记者、编辑、主持人,曾经创办和主持开风气之先的新闻评论节目。

    1982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历任记者、编辑、主持人,曾经创办和主持开风气之先的新闻评论节目。2000年,他担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20033月起,主持《时事辩论会》这一档高收视率的节目。

    程鹤麟一开始在福建电视台做记者,并由此开始步入媒体的世界,一步步的迈向凤凰卫视。初做记者的时候,程鹤麟屡遭挫折,处处碰坎,但是他一直坚持向中央电视台发送新闻稿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因为一场花瓣雨使得他的稿件终于被中央电视台采纳。在福建电视台的八年生涯,他一直是靠自己办栏目才站稳了脚跟。进入香港,程鹤麟开始明白香港人都是靠自己的技能才能够生存,于是他开始筹备凤凰卫视资讯台,在凤凰卫视,程鹤麟得到了更好的发展,程鹤麟曾这样评价过凤凰台在凤凰,它给大家的就是让人由着性子干,不是不让我干。我想不干了就不干了,没人管你。我在凤凰的感觉就像是在一个很大的体育场一个人打太极。凤凰卫视,程鹤麟先后主持了《时事辩论会》和《法庭实录》等重磅节目。程鹤麟以他独特的视角,精辟的见解使这些节目收视长红。

 

    更多程先生资讯请点击 http://baike.baidu.com/view/1082196.htm

                         http://blog.ifeng.com/630935.html

 

 

上一条:郭一鸣

下一条:李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