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聘教授 >> 正文
熊澄宇
作者:     时间:2016年10月1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熊澄宇,华侨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杨百翰大学博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兼任北京大学全球化创新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发展管理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业顾问,教育部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

曾应邀为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解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多次参与中宣部、国务院信息办、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科技部、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等行业主管部门重大课题的组织和起草工作;经常通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瞭望周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发表政策解读或对策建议;目前正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我国文化产业政策研究》。

    主持完成了国家863高新技术、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国家软科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教育科学规划、国家艺术科学规划等不同学科领域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积极参加政府推动的中美、中英、中日、中欧等高端学术对话,与国际学术界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主要学术出版物:《媒介史纲》、《新媒体百科全书》、《文化产业研究:战略与对策》、《信息社会4.0》、《新媒体与创新思维》、《西方新闻传播学经典名著选读》、《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发展战略研究》等。

    更多熊澄宇教授资讯:http://baike.baidu.com/view/1003328.htm

 

 

上一条:郭一鸣

下一条:李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