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3-2024第二学年期初学生工作暨心理健康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文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暨心理健康安全工作会议在文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团委书记薛凯,辅导员杨景惠、赵越,党委组织员林智贤,兼职辅导员李佳茗,两委常委,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心理保健员参加本次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薛凯老师就学生工作、心理健康等方面做出强调。他指出本学期将迎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班级要继续抓学风、促学习;班委应及时开展线下班会帮助同学们适应新学期,同时应落实好各项班级事务,利用不同的工作群体,了解班级学生状况。其次,薛凯老师还强调了请假和宿舍管理以及其他校园管理制度,指出要落实好这方面工作,以便为学生安全多上一把锁。此外,他也强调班级思想工作和心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团支书应起好带头作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心保员在日常生活中应细心观察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有问题应及时进行反馈。最后,他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各学生组织、学生群体应积极主动安排、参加活动,提升主人翁意识,使校园生活更加充实精彩,提升校园文化的多样性。

团委书记薛凯讲话

赵越老师围绕生活、宿舍安全以及心理安全等三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强调。在生活方面,班长、团支书和心保员应及时关注身边状态异常的同学,注重沟通交流并采取相应措施。在宿舍安全方面,赵越老师着重强调禁止电动车进宿舍楼栋充电以及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在心理安全方面,赵越老师指出在开学季这种特殊时期,班长、团支书和心保员应关心同学心理,如有异常,及时上报。

辅导员赵越讲话

杨景惠老师则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方面是加强规章制度以及各项通知和任务的落实。她建议班长与团支书可以通过增加临时小班会的数量来强调重要通知。另一方面是提高服务意识。杨景惠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应多了解同学需求,并采取相应措施以解决问题,加强同学们的“爱院”“荣院”意识。

辅导员杨景惠讲话

随后,林智贤老师对于入党申请的流程和发展党员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阐述。林智贤老师要求各班团支书应加强落实团消息的通知,并通知同学们对自身党建积分、团员身份上的问题加以关注并及时解决,以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他也对本学期党员发展的时间节点及各项事务作了简要的说明。

党委组织员林智贤讲话

最后,两委常委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希望各班班长、团支书能积极配合工作,共同建设学院。会上还布置了迎接本科评估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