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许晓峰教授做客文学院开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15年11月0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教授、北大青鸟音乐集团总裁许晓峰教授在庄为煊报告厅进行了《流行音乐的艺术与商业》的讲座。泉州艺校校长谢千红、音乐创作人肖山出席了本次讲座,文学院百余名同学到场学习。
    本次讲座,许晓峰教授从流行音乐的艺术和产业运作两个方面来谈中国的流行音乐。从流行音乐的艺术方面,许晓峰教授追溯中国流行音乐的历史,从《诗经》说到了现代流行音乐,从而提出了流行音乐是表达的艺术这一观点。在产业运作上,对于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许晓峰教授认为我们应当把国内的市场做大做强,做出自己国家的特色,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许晓峰教授也鼓励在场的同学把平时生活中的感悟化作文字与音符,书写出来。之后,在提问环节中,现场的同学踊跃提问,许晓峰教授也一一作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也落下了帷幕。
    此次讲座使文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流行音乐的一些知识,使得同学们对生活也多了一些体悟,收获颇丰。

(供稿:罗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