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华侨大学文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感悟亚‘韵’赴未来”主题升旗仪式于廖承志广场举行。

本次升旗仪式由华侨大学文学院团委组织,文学院团委书记薛凯,文学院辅导员杨景惠、赵越出席本次升旗仪式,文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到场参与。本次升旗仪式由2022级中国语言文学类2班陈双双同学主持。

升国旗 奏国歌

微雨蒙蒙,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目光如炬,脚步铿锵,护送五星红旗至国旗台前。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全体肃立行注目礼。

诗歌朗诵

体育精神扬中华,亚运火种遍天下。院主持队刘宝慧、刘奕杨同学带来诗朗诵:《青春力量,亚运荣光》。朗诵声激昂奋进,字字句句诉诸爱国豪情。他们向全体文院学子发出号召“我们是中国少年,我们有责任感,我们要有志向,我们站起来!”。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也应该担负起身为青年人的责任。

主题演讲

随后,来自2021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神小雯同学带来“为亚运加油,为志愿骄傲”主题演讲。“中国红遇上亚运蓝,是一场体育的盛宴,更是人文的盛会。”亚运场外的“小青荷”志愿者是亚运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神小雯同学结合亚运志愿者事例,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她号召青年人应以满怀激情,创造属于青年人的新天地。

老师寄语

最后,团委书记薛凯进行主题发言。在发言中,他强调要做新时代忠诚的爱国者,让改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并努力成长为弘扬中国精神的时代先锋。

薛凯老师对文院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振奋精神,珍惜时光,努力将中国精神转化为青春的行动,将个人成长规划融入到社会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文院学子定不负所望,秉持爱国之心,奋发进赴未来。

共赴未来

本次以弘扬亚运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激励文院学子从亚运盛会中学习优良品质,感受赛事文化,弘扬自信乐观、不畏艰难、团结向上的价值观,增强文院学子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