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大学文学院2013-2014学年专任教师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13年10月1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是国务院侨办直属的综合性大学。文学院具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单位,最近对原有的八个二级硕士点重新整合,设立五个方向:语言文字理论与应用(带头人:院长孙汝建教授)、现当代文学及文艺学(带头人:刘文辉副教授)、古代文学及文献学(带头人:马华详教授)、华文教育与跨文化传播(带头人:校长贾益民教授)、海外华文学学理论与批评(带头人:庄伟杰教授)。为了加强学科建设,2013-2014学年公开招聘8位专任教师。
    一、招聘岗位与条件
    1.美学理论(文艺批评)1人。条件: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2009年以来主持国家课题,在CSSCI发表论文3篇及其以上;或2009年以来主持省部级课题,在CSSCI发表论文5篇,其中1篇在一类B及其以上(或2009年以来出版本专业学术著作2部)。 担任本科、硕士相关课程。加入现当代文学及文艺学团队。
    2.海外华文文学理论与批评1人。条件:博士;2009年以来在CSSCI发表论文3篇;担任本科、硕士相关课程。加入海外华文文学理论与批评团队。
    3.现代汉语语法学1 人。条件:博士;2009年以来,在CSSCI发表论文3篇。承担本科、硕士相关课程。加入语言文字理论与应用团队。
    4.传播学2人。条件:博士;2009年以来,在CSSCI发表论文3篇。承担本科、硕士相关课程。加入华文教育与跨文化传播团队。
    5.新闻学2人。条件:博士;2009年以来,在CSSCI发表论文3篇。承担本科、硕士相关课程。
    6.广告学1人。条件:博士;2009年以来,在CSSCI发表论文3篇。承担本科教学工作。
    条件相同的情况下,“985”、“211”高校、中国社会科学院毕业的博士优先。
    二、待遇
    1.住房、待遇、教授家属工作安排、科研启动费、安家费、购房补贴等等按照华大人事处有关规定执行(见人事处网页)。随调家属根据原有性质安排相应工作。
    2.新进教师可以直接破格申报副教授、教授。
    3.学术著作出版费用和论文发表费用,个人申报,学校出资。
    三、招聘程序
    1.在华侨大学人事处人才招聘系统填报个人信息。
    2.院长网上审核告知结果。
    3.学院通知并组织面试(科研成果展示、试讲半个小时,讲题自定)。
    4.学校人才招聘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院长孙汝建教授联系方式:13799266279;sunrujian@126.com


                                                                                     文学院
                                                                                 2013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