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预赛
作者:     时间:2014年04月1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预赛
暨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的提高,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展示才华,促进交流,选拔优秀,决定在2014年度开展华侨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暨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承担2014年度本科课程课堂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每学期全程主讲课程课时至少达30学时及以上。
    2.1974年1月1日之后出生。
    3.近二年无教学事故。教学考核称职及以上。

    二、竞赛形式
    1.竞赛分为两个阶段:

   (1)教研室推荐环节。学院统一部署,各系负责组织,各教研室推选出优胜教师参加学院第二阶段的教学大赛。全院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均需参加本环节比赛,具体参赛名单、名额分配及参赛时间见附表。

   (2)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环节。各教研室推荐的优胜教师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2.本次竞赛均采取集中比赛现场讲授的形式,参赛教师自行确定授课内容,时间为20-30分钟,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进行准备,评委现场评分。
   
    三、评选机制
    1.各教研室优胜教师推荐。由本专业非参赛教师组成专业听课组,根据现场评分排名确定人选。
    2.成立学院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工作认真的教授和学生代表组成。
    成绩评定:采取学生评教与现场评分相结合的办法,成绩分别以40%、60%的权重计算。“学生评教”采用近两年学生对该老师的网上
民主评教成绩的平均分。
   

    四、比赛时间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其中第一阶段(教研室推荐)应在5月份完成;第二阶段(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6月份完成。

    五、竞赛奖励
    设院级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和决赛。

                                                           华侨大学文学院
                                                            2014年4月10日

 


附表:
语言文字理论及应用教研室
时间:2014年4月29日(周二)下午2:30
地点:文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
参赛教师5名(朱媞媞  杜晓萍  朱晓雪  王跃龙  袁碧霞 )推荐1名。
评委组:孙汝建、王建设、胡斌彬

现当代文学及文艺学教研室
时间:2014年5月6日(周二)下午2:30
地点:文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
参赛教师8名(林英德  郑亚捷  马娟娟  林栋梁  张夏珍  郑绍楠  倪思然  欧阳光明)推荐2名
评委组:毛  翰、陈庆妃、田文兵

古代文学及古典文献学教研室、外国文学教研室
时间:2014年5月6日(周二)下午2:30
地点:新闻中心
参赛教师7名(林小云  黄燕平  蒋晓光  苗  民  谭艳红  王  军 黄文虎)推荐1-2名
评委组:徐  华、马华祥、刘少勤


新闻传播系
时间:2014年4月29日(周二)下午2:30
地点:新闻中心
参赛教师9名(肖  航  朱丹红   张志坚    连子强    韩  愈  陈辉兴   胡  冰  张  璠  谢佩芯)推荐2名
评委组:黄志浩、王桂亭、吴维忠、马正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