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台湾著名小说家、报告文学家蓝博洲做客华大讲堂
作者:洪沁 张建茉     时间:2017年07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759日晚上七点,人文与科学精神系列讲座第73讲在庄为烜报告厅拉开帷幕。台湾著名小说家、报告文家蓝博洲引领着

华园学子走上了一段名为《在历史迷雾中的台湾文学与认同》的旅程。本次讲座由宣传部与文学院主办,文学院院长常彬主持,许绿翎等教师出席了讲座,文学院以及各学院台湾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蓝博洲从台湾历史入手,将历史与文学融合在一起,从台湾人的视角梳理台湾与大陆的关系。老师引经据典,用历史事实说话,以历史人物举例,抨击如今的“台独派”。同时老师也讲述了历史的不可靠性,表达了自己对于烈士被污蔑的愤慨和对殖民教育中的殖民歧视和差别对待的无奈。许多新文学的开始,尤其是报告文学,就是为了讲述真实的历史。蓝博洲老师讲述了中日甲午战争以来台湾同胞心灵回归的历史,让大家认识到台湾和大陆不可分割的联系。而后蓝博洲老师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每个提问者都获得了蓝博洲老师亲笔签名的著作。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台湾同大陆一脉相承,团结同胞,才能更好发展,更快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