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文件 >> 正文
文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8年06月1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一、汉语言文学

培养目标: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和较高的文学修养,具有较强的文学感悟能力、文献典籍阅读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运用汉语进行书面、口语表达的能力,具有初步的语言文学研究能力,掌握一门以上外语,具有文字信息处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有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以专业优势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所长;可继续攻读研究生,也可在行政机关以及文化教育、新闻媒体、对外交流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

核心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理论、基础写作、古代文论、西方文论、中国文化史、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美学等。

学分要求:境内生不低于150学分,境外生不低于145学分。

二、应用语言学

培养目标:应用语言学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的语言文字功底和良好的人文素养,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化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语言感悟和调查分析能力、文献典籍阅读能力以及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熟练掌握一门以上外语,有中文信息处理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有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政府机关、文化教育、新闻媒体、跨国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文案策划、语言监测与管理、汉语国际传播与文化交流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研究生。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跨文化交际、汉语修辞学、语用学、英汉语言对比、汉语国际教育概论、中文信息处理、古代汉语、文字学、语言学概论、应用写作、现当代文学经典、古代文学经典等。

学分要求:境内生不低于150学分,境外生不低于145学分。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本科专业教学计划(2018年修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