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与龙人书院签约 联合培养古琴文化教育人才
作者:薛凯     时间:2018年06月26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23日,第八届龙人古琴文化季启动仪式在漳州龙人书院举行。在启动仪式上,龙仁书院为文学院举行了“传统文化课堂”授牌仪式,双方签订了联合开展培养古琴文化教育人才项目协议。文学院院长常彬、副院长胡斌彬及各系、教研室主任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双方负责人介绍,文学院与龙人书院共同签署联合开展培养古琴文化教育人才项目协议书,是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以古琴文化为载体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人才培养共同体的一次尝试。双方协议的签署,将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并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各自特色,同时建立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共同致力于古琴教育人才的培养和传统文化的传播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龙人古琴与两岸20多所高院建立合作关系,并且在部分高校设立“龙人古琴学堂”,有效整合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开展古琴文化人才培养工作。此次龙人古琴与高校签约授牌,是校企深化合作,进一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开端。

龙人古琴文化季启动仪式(摄影 薛凯)

华侨大学文学院“传统文化课堂”授牌仪式(摄影 薛凯)

双方签署联合开展培养古琴文化教育人才项目协议书(摄影 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