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校宣传部温雅彬为文院新媒体工作开展培训
作者:郑余婕     时间:2017年07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18号下午,校宣传部老师温雅彬在文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场有关新媒体工作的培训会,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伟、辅导员李岩出席,文院新媒体中心和团委宣传部的各负责人及干事参与培训。

据悉,温雅彬从事新媒体相关工作已有五年,其中在新媒体领域工作了三年,目前主要负责网络新闻和华侨大学官方微博的运营,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媒体工作者。

讲座中,温雅彬从三个方面——新媒体的功能特点,新媒体的运营以及一些关于新媒体的观点展开。她强调,拥有新媒体的思维十分重要,新媒体的运营需要有平台构建系统规划,并要注重内容的选择和策划等。随后她还分享了许多关于新媒体运营的细节和规范,并为新闻稿撰写提出建议。温雅彬将CUBA华大九连冠推文作为成功范例向大家证明了策划的重要性,并说明推送不但需要良好的规划和新颖的形式,而且要有丰富的选材和巨大的脑洞。

    "做新媒体要有一颗包容的心,要去包容各种各样的声音"温雅彬如是说。新媒体的工作需要激情、耐心和包容心,希望我们能带着这次培训会的收获,一起努力让文院新媒和团宣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