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华侨大学举行首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汪邦屏     时间:2017年09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926日晚,华侨大学首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文学院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泉厦两校区共计十二支队伍参加此次决赛。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文学院语言学系副主任王跃龙,文学院副教授林英德,美术学院党委秘书王交来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审嘉宾。

比赛时,来自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组合赵熠璇等同学,结合自己参加空军飞行员招飞的经历以及自己对成为一名女飞行员的憧憬,抒发了对我国军事事业快速发展、国防实力稳固向前的激昂赞歌。来自文学院的乔馨同学,身着迷彩服,脸上还带着军训留下的未消退的黝黑和绯红。她讲述了自己在军训期间对军人的深刻理解和体会,同时也对为了保卫国家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人民解放军战士进行了热情讴歌。各参赛选手从我国国防和军队的建设出发,结合个人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实践体会,阐述国与家的关系以及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抒发了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的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陈伟瀚同学获得比赛的一等奖,二三等奖分别由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林芷伊,文学院的乔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杨珂等同学获得。

赛后,肖北婴为此次比赛作出点评。他在肯定选手们演讲的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问题。他认为个别团队分数不高的原因在于演讲的观点过片面。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他建议选手们对我国国防的发展历史情况应该具体深入地去考证。

据悉,本次爱我国防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是以国家国教办《关于组织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的通知》为指导,并结合了我校实际, 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华侨大学文学院承办并组织开展,为10月份的网络大赛和福建省决赛选拔优秀演讲选手。